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LOVE LIFE 珍愛生命 永不放棄

期盼,
多久以前,我希望成長再成長,國小、國中到高中,老師們各各都說「好好努力,考上好大學的話...,任你玩四年」,當初,大學好像就是一個目標、一個定位,因此許多時間下課後就會去補習,除了補習...還是補習,多少就是為了可以玩四年的大學,想想...那時的確是這麼單純的以為呀。
突然間,成長之後,回頭看了又看,原來我們時間就這麼短小,現在大學了,真的是玩四年嗎?!還是我只剩四年可以玩?!看上去那街頭上的年輕學子們,既是羨慕的眼光又是遺憾的眼光,沒有把握住當初那年紀該有的快樂時光,而只是想不斷的往上爬爬爬。
現在呢,再多久...我就要開始放下無憂無慮的日子,接下來是為生活、為家庭、為後代還是為...來努力去打拼,多久沒有好好做夢了?!看到那些高中還是國中...那時畫上去的夢想藍圖,又多又廣,什麼都想嘗試,什麼都想當。
噢,總統、生物學家、舞蹈家、表演藝術家、藝術家、明星、貴婦還是流浪漢,或者又是去環遊世界、出國認識某某公子哥又或是當上好萊烏重要一員...等等,可愛的夢想呀~美麗的夢想呀~何時我必須要放下了呢?!
是哪個時候,我們的藍圖一塊一塊的散在一地,用力的想拼回來,卻又缺上一大角,多少,該去展望未來,放下失去、後悔,最後是埋怨。
怎麼,重蹈覆轍了?!
不行在這樣,該醒來了,我剩餘的夢想,我想要更抓握住,不再放棄了,告訴自己每一天都是嶄新的一天...

 

 

 

沒有目標的努力,猶如黑暗中的遠征。________英國諺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